◎[食記] 草屯-金鼎鐵板燒◎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店名:金鼎鐵板燒
地址:南投縣草屯鎮和平里明賢街30號1樓
        (炎峰國小側門對面)
電話:049-2319213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  前天晚餐時間,老爸說要請我和閃光吃飯,我就想到這家我從小吃到大的鐵板燒,相信很多草屯人跟我一樣對這家店一點也不陌生,它的前身就是現在“大漢茶語”的那個店面,以前就叫做“大漢鐵板燒” ,老闆是一對兄弟,還記得小時候幾乎每週都會去吃1~2次左右,全盛時期到了晚上九點多還至少有8成滿的客人,真的很厲害!

  但是,大約在十年前,兄弟倆分道揚鑣(詳細情形我也不太了解) ,哥哥留在草屯把鐵板燒改成現在的“大漢茶語”,他自己也是待在內場當大廚,如果大家有吃過大漢茶語的鐵板牛肉套餐,一定會覺得味道非常的熟悉,呵呵~而弟弟則是到台中去,在新光三越美食街的“紅花鐵板燒”工作,我記得我還有去吃過一次,而且他也還認得我們耶!但是,在那之後~我就沒有吃到好吃的鐵板燒了!

  一直到了前幾年, “金鼎鐵板燒”開幕,弟弟管金鼎,哥哥管茶語,偶而哥哥還是會過來幫忙,我們當然是馬上就去鑑定,喔不對~是去嚐看看味道囉!剛開始他們的型態讓我有點不太適應,跟以前不太一樣,而且價位上,似乎也比較高一點點!所以也就比較少去吃~也因為太久沒去吃,所以前天就突然想要去吃這個,呵呵~

---

  一進到店裡,就看到師傅(弟弟)熟稔的表演,欸~是熟練的揮舞他手中的鍋鏟,那聲音真的是很清脆、很好聽、又很好吃!哈~師傅看到我們,也是熱情的跟我們打招呼,他的臉真的是20年來都沒變,只不過~身材~呃。。。

  坐好吃後,服務生送上Menu,我點了一份香蒜雞排套餐,老爸點的是牛排套餐,閃光點了一份黑胡椒牛排,點好之後,服務生隨即送上南瓜濃湯和白飯(不想吃飯可以改麵包) ,還有特製的三種醬料;飲料自取,有紅茶、烏梅汁、養樂多冰沙和百香果冰沙。


◎三種醬料:
  醃洋蔥(左)-辛辣的口感,與大塊大塊的肉一同入口,非常的爽快又好吃!我還記得以前我老爸每次都會嗑掉一個飯碗那麼多,呵呵~
  中間那個黑色的,我沒沾,也不知道到底是啥?
  番茄醬(右)-不像一般的番茄醬那麼濃稠,這個比較稀,沾肉塊一樣很好吃!


◎南瓜濃湯:
  南瓜切成大塊的熬煮,碗裡面還能看到整塊的南瓜,送入口中馬上就化掉了,加上一些胡椒粉,風味特佳的啦!(順便說~以前大漢鐵板燒是用玉米濃湯,一樣也是超好喝的!)


◎香蒜麵包:
  老爸不想吃白飯,改麵包;有濃濃的大蒜味但不會有蒜頭臭臭的味道,土司烤的軟硬剛剛好,可以掰小塊加入濃湯一起吃,更好吃唷!


◎蔬菜《1》-豆芽菜:
  20年來都一樣,豆芽菜和洋蔥、培根一起翻炒,還有加上黑胡椒粉,口感清脆不油膩,光聞到味道就開胃囉!

  
◎牛排套餐:(附蝦子一尾和鱈魚排一塊)
  新鮮的一大塊牛排煎成五分熟,與大量的洋蔥和蒜頭還有黑胡椒醬一起拌炒,如果愛吃辣的可以加上朝天椒;嗯~牛肉超嫩、超多汁、超好吃的啦!
  蝦子用奶油慢慢煎,外殼煎的脆脆的,超香!裡面的肉質依然很鮮甜、很肥厚!
  鱈魚排也是用奶油煎,師傅真的很厲害,整塊煎的超完美,完全都沒有破損,口感當然不用說~一樣是入口即化的啦!


◎香蒜雞排套餐:(附蝦子一尾和鱈魚排一塊)
  師傅把大蒜用奶油爆香,爆的乾乾、脆脆的先擱置在旁邊,雞排選用整塊的雞腿肉慢慢把外皮煎的酥脆酥脆,最後和大蒜稍微拌炒,只用鹽巴調味,可以吃到雞肉的原味,超香嫩的!閃光愛吃大蒜,拼命偷夾我的!哈哈~


◎黑胡椒牛排:
  牛肉片與洋蔥和蒜頭一起拌炒,加上黑胡椒醬,這個味道從小吃到大,超下飯,我都會整個舀到碗裡頭大口大口扒飯吃!呵呵~


◎蔬菜《2》-高麗菜:
  用奶油把蒜頭爆香,再把大量的高麗菜一同拌炒,我只能說~奶油和高麗菜簡直就是絕配啦!小時候就看他們這樣做,學起來自己在家炒高麗菜也這樣做,超好吃的啦!

---

  吃鐵板燒最大的好處就是,看的到、聞到到,完全不用擔心你的餐點是否被“加料”囉!而且還可以跟師傅互動、聊聊天,師傅還能依照每位客人的需求來調味,超讚的啦!

  我們吃到一半時,來了很多客人,要開第二桌,接著就看到大哥從茶語那邊走過來開桌,這兩兄弟的身材~呵呵呵。。。
  這次去吃,美中不足的一點是~沒有水果!以前去吃,餐後都有水果可以吃呢!

PS‧偷偷說:喜歡清淡口味的可以找大哥,他放的油和鹽巴量都比較少,不過要碰運氣,只有人多時大哥才會過來幫忙。但如果像我一樣重口味的,當然就是找弟弟囉!呵呵~

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