◎[食記] 台中-伊太郎◎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店名:伊太郎(台中英才店)
地址:台中市西區英才路431號
電話:04-23016387
營業時間:11:00-14:00 17:00-21:00
價位範圍(每人):主餐160~250元
官網:
http://www.itaro.com.tw/index1.htm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  2010年6月5日,台中板的名人昭隆兄揪團去吃伊太郎,呃~先說明,我在這之前完全沒看過昭隆兄本尊,這次會跟團都是因為小猴和玄米這兩個人啦!也多謝昭隆兄讓我跟我家閃光兩個陌生人加入,呵呵~以往都只能在昭隆的部落格看著美味的食記流口水,今天終於能一睹他的真面目以及拍攝功力!

  在決定跟了伊太郎團之後,就去看昭隆之前的食記,每樣東西都看起來超美味的啦!而且小猴也說很好吃,YA~那我就不怕踩到地雷囉!

  第一次跟這種團,難免會緊張耶!當天晚上,閃光跟我一起走到店門口,看看裡面,咦?!怎麼沒有一大群人咧?!以為他們還沒到,接著老闆就走出來問我們:「是不是昭隆團?在二樓唷!」老闆人真好,來解救我們了!呼~

  走到二樓,哇屋~已經有6個人在上頭聊的很起勁囉!呃~說要帶我們來的那對情侶不知道散步到哪兒去,害我們兩個好害羞趕緊坐定位不敢參與聊天!等了10幾分鐘才看那兩人匆匆來遲!哈~

---

  老闆很快就上來幫我們點菜囉!左看右看,每一樣都好想吃喔!又想點平常比較沒吃過的,於是我就點了「蝴蝶魚丼飯」,閃光點了在家就哈很久的「海苔豚骨拉麵」,玄米點的是「強棒拉麵」,小猴點了很高貴不貴的「明太子豚骨拉麵」

  等待的時間,先去一旁裝麥茶來喝,一桶免費自行取用唷!而且麥茶是涼涼的,很適合炎炎夏日解渴又解膩用!接著上菜囉。。。

---

◎炸豬排◎

  這一道是老闆招待的,10個人一共有三大塊,夾起一塊炸豬排,配上一些高麗菜絲,再沾上特製的醬料,嗯~酸酸鹹鹹的,肉質很軟爛,還帶點肉汁,好吃好吃啦!

◎蝴蝶魚丼飯◎

  從沒吃過也沒聽過蝴蝶魚,點來試試看,「蝴蝶魚」顧名思義就是長的有點像蝴蝶啦!白飯舖上兩尾蝴蝶魚,再淋上蛋汁及特製醬汁(有洋蔥,甜甜鹹鹹的,好像丼飯都是這種味道,呵~),用湯匙挖下去,一口可以吃到多層次的味道,而且還可以灑上一些七味粉,風味更佳唷!

  另外,主角蝴蝶魚的刺處理的超乾淨,炸的金黃酥脆,肉質吃起來很像更嫩更細的鱈魚,一點腥味都沒有,連我那個不太敢吃魚的閃光都大讚好吃好吃啦!

◎海苔豚骨拉麵◎(太好吃了,來不及拍照!)

  我家閃光就是被昭隆的食記中那片很大很大像船一樣的海苔給吸引,所以就點了這道囉!而且剛開始我們還怕吃不飽,還加麵(25元),結果我們被那個份量嚇到囉!以往我對拉麵店的印象就是“碗很大、麵和料都很少、吃不飽!”但伊太郎的份量真的我來說“剛剛好”唷!

  閃光先把海苔通通浸到湯裡面去,然後把多加的麵倒進去一同吸收湯汁,吃拉麵前一定要先喝一口湯,嗯~湯頭非常的濃郁,吞下去後,嘴巴裡面還停留許久呢!接著夾起麵和海苔,和著湯一起吃下去,麵條有吸收到湯頭的甜味,而且很Q彈、很好吃呢!還有還有拉麵的最佳拍檔-「叉燒」,也是滷到很軟爛、入口即化唷!超讚的啦!而且喝完湯碗底還有玄機唷!

◎強棒拉麵◎

  玄米點的,我只有喝一口湯,還滿特別的,湯頭有一股淡淡的碳烤味唷!不知道為什麼?哈~看裡頭的配料大部分都以海鮮為主,感覺應該也是滿好吃的吧!呵呵~

◎明太子豚骨拉麵◎

  光看名字就覺得很高級,豚骨拉麵上頭放了一整塊的明太子唷!小猴點了這道之後才知道原來明太子就是有點辣辣的鱈魚子呀!呵呵~她本身不太敢吃辣,上桌時還有點怕怕的,但把明太子弄散到湯裡後就比較吃不出辣味,而且湯色還會變成很夢幻淡淡的粉紅色呢!

◎糖心蛋◎

  呼~我最喜歡吃糖心蛋囉!當然一定要給他加點一顆的啦!因為我的丼飯又沒有糖心蛋,哈~蛋白部份看顏色就知道魯的很入味,QQ的真好吃!蛋黃剛好介於“快要流下來卻又不會流下來”的超好吃階段!雖然一顆20元,不過還滿值得的唷!

◎梅漬蕃茄◎

  唷呼~我最喜歡吃這個了啦!還記得我第一次吃這個是在品田牧場,吃一次就愛上這個味道,不過這個做法很複雜,我這個懶人從沒想過自己做!沒想到在伊太郎也有梅漬蕃茄,而且沒吃過這麼大顆的啦!而且還褪好皮囉!酸酸甜甜超超超超~好吃的說~老闆還說喜歡還可以續杯喔!可是我不好意思啦!唉唷~

---

後記:

  哈~當天只要一上桌的東西,一定先端到昭隆的面前給他鑑定,喔不對!是拍照啦!只要給他拍到的食物都一定很美味!超期待那天的照片啦!

  吃飽喝足後稍作休息,接著就是自我介紹時間囉!(聽說昭隆揪的團都要自我介紹而且還有拍照這樣。。。羞)

  欸欸~老實說,當天我已經有點恍神,我印象中只記得有一對常跟昭隆到處去嚐鮮的情侶,一位稱昭隆為大叔的高中女生,還有一位比較安靜的愛貓小姐,以及。。。另外一位我真的不記得了!對不起!嗚嗚~~~

  最後當然還要謝謝老闆仲軒先生囉!招待我們吃豬排,還給我們打折耶!超Nice的啦!之後一定要再去多吃幾次的啦!

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