◎[遊記] 大甲、清水一日遊◎

  2010/5/22,星期六,天氣:陰雨天;中午吃飽飯休息一會就跟閃光一起去大甲找媽祖,但真正主要目的是要去大吃大喝啦!因為我有同學是大甲人,時常帶大甲的小吃來學校,害我聞香流口水吃不到,吼~所以這次我特別請教她有哪幾家必吃的小吃!她也畫了簡易地圖給我看,我也上網看看鄉民的文章,而且這次還有一個目標就是: 「1000元吃到翻過去啦!(包括買名產喔!)」

---

  下午大約1點半左右到達大甲,我大概有將近10年沒有來過大甲囉!周末人潮果然特別多,我們先到「小林煎餅」買了幾樣東西(280元)進去鎮瀾宮買了一份金紙(50元)供奉拜拜,呼~人真的有夠多,又很熱,金爐又卯起來“發爐”,超怕被旁邊的人扎到香;好不容易終於拜完一輪了,看到旁邊的阿桑在弄涼水給民眾喝,我們也去拿了兩杯,嗯~是七葉膽茶耶!甘甘甜甜的超解渴,而且阿桑還弄成一包一包的免費供人取用,但我們怕不好拿,而且又是溫熱的,所以就沒有拿了,後來實在超後悔的啦!
 
  燒完金紙後,出了鎮瀾宮,馬上就朝蔣公路邁進,遠遠的就看到「康家阿媽粉腸」 ,超開心的啦!看到油鍋上發出陣陣的香味,口水都要流下來囉!這個也是我同學大力跟我推薦的!馬上就買了一份小的(50元) ,加一點點辣,外皮的口感很像肉圓,很軟很Q,裡頭包的是豬粉腸,加上他們特製的醬汁,簡直就是絕配啦!但請小心燙口唷!呵呵~

  接著繼續進攻粉腸旁邊的「一路發楊桃汁」 ,買了一杯大杯的(25元) ,在炎炎夏日喝上一口,冰冰涼涼的,又消暑又解渴,三兩下就被我們喝光光囉!

  然後我們又接著到斜對面的「一品香」(忘記拍照了,吼~)買了一顆水煎包(8元)韭菜包(15元) ;裡頭加入辣椒醬,水煎包的餡料有高麗菜和豬肉,咬下去還有湯汁唷!但有點小顆,兩三口就沒了!韭菜包裡頭有冬粉、豬肉和韭菜,還有黑胡椒調味,跟一般我們在外面吃的韭菜盒子不太一樣,一品香的比較濕潤好入口,而且外皮白拋拋幼綿綿,超好吃的啦!

  我們邊走邊吃邊逛,無意間就看到路旁的貞節牌坊,這也是難得保存下來的古蹟呢!蔣公路吃完,就趕緊前往下個目標-文武路前進!
  
  文武路上的大宇眼鏡行隔壁有一家賣「炸粿」的店面,沒有招牌,我們點了一塊蚵仔粿(25元)和一塊蘿蔔粿(15元) ,真的是好便宜唷!這個之前我同學曾買給我吃過,但當時已經冷掉了,所以不覺得有啥特別!但這次來,是吃現做的、熱呼呼的,口感果然大不相同,外皮炸的酥脆,蚵仔新鮮多汁,配上他們特製的醬料,讚啦!蘿蔔糕也不遑多讓,我看到老闆娘在裡頭切蘿蔔糕,我想應該是他們自己做的吧!口感非常的紮實唷!
 
  吃完炸的嘴巴特別渴,找不到鄉民推薦的大甲芋頭城,索性就直接到炸粿對面的「伊的芋圓」吃冰啦!招牌上印著大大的“食尚玩家推薦”,我們點了鮮奶紅豆芋圓芋頭(45元) ,可以跟老闆說要多冰、少冰或是涼品,我們叫了多冰的!這個原本就是要吃湯湯水水的,不是剉冰喔!紅豆煮的粒粒分明,但很軟爛很好吃;芋圓QQ的,芋頭很大方的放了好幾大塊;因為是淋上鮮奶,沒有糖水,所以不會太甜太膩,我喜歡!
 
  沿路有經過土銀,有看到傳說中的臭豆腐,但時間還太早,還沒開始營業,真的是很可惜沒吃到啦!

  回程時當然不會忘記,來到大甲一定要去「裕珍馨」買個奶油酥餅的啦!我們買了兩盒(240元) ,店裡人潮真的是多到嚇死人啦!接著就去牽車(停車費60元) ,我們兩個超有效率,2個小時逛完大甲啦!準備朝下個目標-「清水高美溼地」前進囉!

---

  說到高美溼地,也是將近10年前去過一次,我只記得路很小、不好找,所以我事前有認真的好好研究過地圖,但是~還是小小迷路了!我們竟然繞了一大圈,然後又掉頭回去,問路人才終於到達高美溼地!

  那附近真是不好停車,旁邊就只有一個停車場(一次50元)壟斷,吼~好貴喔!當天天氣不太好,幸好是沒有下雨,海風陣陣吹拂,好涼快!我行動不便,走這種濕濕爛爛的泥地又更吃力,閃光就把我揹起來慢慢走,真的是超甜蜜的啦!呵呵~
 
  沿路看到很多招潮蟹,只要人一靠近,牠就躲起來,超可愛的!但是~不知道怎麼搞的,都沒有看到彈塗魚耶!我記得以前來的那次還有看到喔!這次都沒有了,希望大家不要再去那邊破壞環境囉! (話說~我也是回來之後才知道~原來高美溼地“不可以下去”!我下次不敢了啦!唉唉~)

 
---
  傍晚接近5點,我們離開了高美,原本想說要去清水鎮上吃阿財米糕和新口味桿麵,可是我看地圖看到鬼打牆,繞了一大圈沒找著,因為要趕著去沙鹿接琬晴,嗚嗚~所以就沒吃到這兩樣美食了啦!吼~下次一定要去吃回來!

  今日總花費:863元!目標達成囉!哈哈哈哈~~~

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1 Responses to ◎[遊記] 大甲、清水一日遊◎

  1. Pearl 說道:

    你真的很厲害….精打細算…很會吃喔….ㄎㄎㄎ…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