◎[心情] 三個月◎

  距離我發生車禍已經經過三個月,也就是一季了…這三個月來,謝謝大家的關心、也讓我感受到我週遭有好多人是多麼的愛我,我也很小心翼翼的不讓自己再有二次的傷害,希望趕快好起來,恢復到以往的靈活度唷!

───

   3/22是我在學校請假一個月後第一天回學校上課,有媽媽和阿姨陪我去,可是當時還不太能站,進出公寓樓下大門都還需要架板子、推輪椅,實在是非常的吃力,幸好學校有殘障廁所,而且還是電動門的,感謝剛開始那幾天依婷這個大力士都會陪我去上廁所,抱我坐馬桶和起身。

  課業方面,剛開始真的會很擔心會不會跟不上進度啊?也曾經萌生想休學的念頭,當時光想到就哭,不過媽媽說會一直陪著我,叫我不要想太多、不要休學;嗯~還好我當時沒有想不開去休學,不然我會後悔死!同學們也都很幫忙,每一科都有不同負責的同學,幫我做筆記、畫重點,做報告的部份也都安排我最輕鬆的部份,真的非常的感謝妳們吶!

───

   3/25去複診照X光,醫生說我復原的比預期還好、還快,連他最擔心的股骨上段斷裂處本來預期沒那麼快長骨痂,都長出來了,也請廠商替我量了復健鞋讓我練習站立、走路,媽媽也去買了一支四腳拐給我;剛站起來時,老實說真的非常的害怕,而且還軟腳,不過我第三天就可以小走幾步路,也可以自己扶著把手上下樓梯囉!

  4/8又再次去醫院複診,把左腳第二趾外固定的鋼針拔除,原先以為一定會很痛,老媽也不敢看,到診間外面去等,但其實還好耶!醫生用力一抽就拔出來了,才痛一下下,比之前拆線還不痛喔!

  過了一個月,上週5/6再次去複診照X光,醫生說我左手橈骨幾乎已經看不到裂痕了,而且現在做背屈的動作角度比較大、也比較不會痛了;左腳掌現在膚色還是偏黑,不太能站太久,會腫脹疼痛,不過左腳蹠骨碎裂癒合的差不多,只差第二趾骨頭長得比較慢,腳掌要固定保護好不要去踢到;右大腿股骨的骨痂也長得更多囉!而且醫生還說大概再一個月就可以練習開車,也說我八月應該可以如期的去實習唷!開心啦!

  現在外出幾乎都不太需要輪椅,只有長工帶我出去時我才用輪椅,嘻嘻~去學校我都拿四腳拐唷!老媽現在也比較放心我自己一個人留在家,三不五時我還會自己去廚房煮東西咧!呵呵~

─── 


  牙齒方面,從三月底陸續都有去佑民看診,先做了根管治療後又在兩個牙根上打上小鐵鉤,裝上附有磁石的假牙,想藉此慢慢的把牙根拉出來,但兩週之後發現成果不佳,所以4/21就裝上鐵線,綁上了橡皮筋,一換上去整個牙齒都超酸的啦!之後陸續回診、照X光都有發現牙根真的拉出來囉!

  前兩天回診,醫生跟我要以前“有露牙齒的照片”,做假牙要比對那個顏色,他看到我照片也忍不住感嘆「謀猜(台語)這牙齒那麼漂亮!」唉~我也不想咩!他說牙根已經“拉到位”囉!所以就把橡皮筋換成了鐵絲固定,醫師也預估下次就可以把鐵絲拔掉、在牙根中打入鋼釘,大概六月初我就有假牙,就不會“門面空空”囉!YA~我即將又可以開懷大笑囉!哈哈哈~~~

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1 Responses to ◎[心情] 三個月◎

  1. 佛恩 說道:

    你現在就很常開懷大笑啦,尤其是聊到…呵呵呵不過你真的很辛苦啦~還好琬晴打的那一下不會影響太大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