◎[食記] 台中沙鹿-阿火獅鵝肉擔◎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店名:阿火獅鵝肉擔
地址:台中縣沙鹿鎮沙田路與鎮南路口
   (光田對面,合作金庫旁)
電話:無
營業時間:PM 5:30 ~ AM 2:30
價位範圍(每人):20元 ~ 200元
刷卡(可/不可):不可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  相信常常出沒在沙鹿的朋友們對這攤絕對不陌生!每次經過都是客滿,不然就是外帶排隊超超超長、等超超超久的啦!

  之前就常常聽同學說這家鵝肉多好吃多好吃!但雖然我在沙鹿唸書,卻一直都沒有機會去吃,一直到幾個月前終於跟同學去吃到啦!果然真的很不錯吃耶!

---

  這邊點菜採半自助式的,一旁有很多本菜單和筆自己去拿,點好之後去結帳,順便秤你要的鵝肉,一般來說老闆會問你幾個人,大概抓一個量,一般一盤大概都100多塊錢!

  第一次去吃,我們四個人總共叫了400元的東西,我記得當時那盤鵝肉好像是170元吧!(那次去沒有拍照!)剛好切到很多肉的部位,肉質很軟爛、皮很Q彈,配上薑絲、沾著特製醬料~真的很好吃!不過令我最納悶的是~桌上有辣醬、辣渣,為什麼就是沒有沾鵝肉的醬料?!而沾鵝肉的醬料竟然是鵝肉上桌之後,他才會看你幾個人,給幾個碟子,再倒醬料!呵呵~是怕浪費嗎?

  總之,第一次去吃的經驗還不錯,覺得是可以值得再去一次的好店!

  但是,最近6/18我又去吃了第二次,整個印象有點打折扣!這次一樣是四個人去吃,結帳時,特別跟老闆說:「可以幫我們切肉多的地方嗎?」老闆說:「好,沒問題!160元。」可是,端上桌後。。。

  呃呃~看到盤中好多骨頭,幾乎沒有一塊是全部都是肉的!而且我們還看到“尾椎”(屁股)耶!吼~老闆怎麼這樣啦!欺負我這個目前牙口很不好的人,吼~所以說,切鵝肉真的要碰碰運氣啦!

  OK~抱怨完了!再來說說其他東西也是不錯吃的啦!哈哈~

◎乾麵:25元

  首推這裡的乾麵!真的超好吃的喔!尤其是他的油麵,不像我們一般吃到的那種圓圓的細麵,而是扁扁的黃麵喔!這種麵我好像也都只有在海線(沙鹿、清水)有吃到,其他地方就真的沒看過呢!

  不曉得煮麵的湯是不是鵝肉的下水湯,吃起來特別有味道;麵條上頭淋的肉燥也超香的,不像一般常看到的肉末肉燥(濕的),而是肉末少少油蔥很多,乾的唷!敢吃辣的人可以加點辣渣,拌勻之後真的好好吃唷!我本來跟閃光合吃一碗,吃完後想說要再去叫一碗,呃~看到一堆人在排隊就作罷了!

◎蚵仔湯:30元(小)

  單吃乾麵怎麼行?當然要配個湯來喝囉!閃光不敢吃內臟,所以就沒有叫下水湯了!蚵仔還滿大顆飽滿的唷!喝起來味道就~普普啦!

◎鵝肉冬粉:60元

  我同學兩人合吃一碗,湯頭是用汆燙鵝肉的下水湯,很鮮甜好喝!上頭大概有四五塊的鵝肉,呃~一樣是帶骨的!

◎米血:20元

  這應該是店家用鵝血下去做的,煮的超軟爛,一點也不黏牙唷!來這裡一定要點一盤來吃唷!

◎豬頭皮:20元

  這道小菜也很讓我驚艷!滷的超入味、超軟Q,一整個就是好吃好吃好好吃!三兩下就被嗑光光了!

---

  我記得上次去吃,還有叫下水湯和筍湯,這兩樣也很不錯喔!只不過,我覺得那個“脆腸”稍微有點硬,但或許有人喜歡那種口感吧!

  喔~對了!我同學說之前過年時,還曾經外帶「一整隻鵝」回家拜拜,她說這樣是1000塊錢啦!全家吃的超開心的,呵呵~

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