◎[食記] Cold Stone 酷聖石冰淇淋◎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餐廳名稱:Cold Stone 酷聖石冰淇淋
營業時間:(一)~(五):11:00~23:00 
     (六)~(日):10:30~23:00
可否刷卡:可
有無包廂:無
推薦菜色:就是愛找茶兒、莓果派對、草莓香蕉圓舞曲
官網:
http://www.coldstone.com.tw/index.asp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  以往常聽到朋友說Cold Stone有多好吃多好吃,一直都沒有機會去吃,而且聽很多人說Cold Stone的冰都超~~~甜的啦!害我都不敢一個人跑去吃,剛好年初有遇到小七點數集點,終於在今年的2/4吃到我生平的第一杯Cold Stone啦!而且還是揪鄉民一起去吃的!哈~
  
  吃Cold Stone不只嘴巴享受到,連眼睛都可以吃冰淇淋唷!(咦?!)欸~不對!是“看”店員炒拌冰淇淋啦!哈~他們會在冰檯上把冰淇淋以及配料拌炒在一起,使得冰淇淋口感更紮實、也讓配料緊緊的與冰淇淋結合在一起呢!而且不用一開始就付費,點完餐、看炒冰、最後再付費!

  之後陸續有去吃了幾次,都不太敢點甜度>3的,因為實在會讓人甜得吞不下去,所以能點的大概就那幾種囉!是說~店裡貼心準備的白開水,應該也是讓人解膩用的吧!哈~廢話不多說,直接進入重點囉!

-----

  首先,來介紹一下點菜的流程;第一、先決定size:大(210元)、中(160元)、小(110元)第二、選定你要的經典冰淇淋口味第三、要不要加餅皮?原味(20元)或是巧克力(30元)。另外還有自選配料的,這就不多家介紹啦!以下是我有吃過的口味,與大家分享囉!

---
 
◎就是愛找茶兒◎
 主成份:鐵觀音茶冰淇淋
 配料:桂花釀、生機南瓜子、生機葡萄乾

  我第一次吃Cold Stone就是吃這個口味,之所以會選這個口味,也是因為它甜度比較低,而且想說是茶類的,應該也比較不會膩!果然不負我的期望,它成為最愛的口味啦!

  冰淇淋的口感非常的紮實綿密,不會有衝上腦門的那種“凍”感,相反的,在寒冷的冬天吃,反而還會有產生熱量的fu~耶!鐵觀音口味的冰淇淋,有點像是日式的抹茶冰淇淋味道,甜而不膩,口中的負壓也不會那麼大,我覺得非常適合那種喜歡冰淇淋但又不嗜甜食的朋友嘗試看看唷!

  配料方面,我最喜歡南瓜子了!有點像是平常一邊嗑著南瓜子、一邊啜飲綠茶的感覺,超搭的啦!桂花釀的話,我就沒太大印象我有吃到嗎?呃呃~至於葡萄乾~我本身討厭葡萄乾,所以都會挑掉給別人吃,呵呵~

  後來在4月份有推出春季限定版的阿薩姆紅茶口味的冰淇淋(忘記全名),我就覺得吃起來so so而已,沒有什麼太特別的感覺,而且比鐵觀音還甜,後來再去就沒看到了,好像賣完就沒了吧!

---

◎草莓香蕉圓舞曲◎
 主成份:草莓冰淇淋
 配料:白巧克力葉、草莓、香蕉

  會點這道,絕對不是被草苺所吸引,而且它的甜度也有點讓我卻步,不過那個香蕉真的有殺到我,而且閃光喜歡,就點了!哈~而且它也和上面的鐵觀音並列每次必點的兩種口味啦!

  草莓冰淇淋的口感,嗯~對我來說好像就跟其他高級冰淇淋吃起來都一樣,因為我實在是沒有很愛草莓啦!但配料真的就幫草莓冰淇淋加了很多很多分囉!

  白巧克力葉,啥?沒注意看,好像是白巧克力削成薄片灑在上頭啊!沒啥特別印象耶!草莓果粒用的是冷凍水果,吃起來酸酸甜甜的,好吃!香蕉的話,好像也是冷凍過的,但可以看到店員把皮剝掉,再把香蕉切成小塊,整體來說,香蕉應該就是這一道最加分、最經典的配料啦!

---

◎苺果派對◎
 主成份:桑葚冰淇淋
 配料:蜂蜜蘆薈、芒果丁、鮮奶油

  這是夏日限定版『桑葚雪貝』中的其中一種口味,菜單上面的甜度是3顆星,但我覺得它的甜度大概僅次於鐵觀音吧!

  這一道的口感跟其他的冰淇淋有很大的不一樣喔!吃起來很像是基隆廟口的泡泡冰,應該是用新鮮的桑葚與挫冰打在一起,酸酸甜甜的,配上同樣是夏天限定的新鮮芒果丁,一點也不會感到甜膩,配料中的蜂蜜蘆薈口感很像寒天,整個就很清爽,好好吃唷!至於鮮奶油~沒啥特別印象耶!呵呵~

---

◎蜜蜜巧巧◎
 主成份:薄荷冰淇淋
 配料:布朗尼、巧克力醬、黑巧克力葉

  想說每次都吃鐵觀音和草莓香蕉圓舞曲,偶而也要換換口味,我本身又很喜歡吃薄荷冰淇淋,所以就點了這個,結果~令我大失所望啊啊啊啊啊!

  薄荷冰淇淋的味道,唉~就跟我平常吃的杜老爺、福樂那種差不多,沒啥特色,唉~失望!

  巧克力醬、黑巧克力葉這兩樣,它們好像生來就是要跟薄荷冰淇淋搭在一起的,但我也不是“巧克力控”,所以也還好而已!至於布朗尼嘛~算是有把整體的分數拉一點上來囉!布朗尼像蛋糕的口感,讓冰淇淋差點從主角變成配角囉!

-----

  我總共去Cold Stone 5次,每次去都是用小七點數買一送一,但也都只有吃過以上這幾種口味(呃~蜜蜜巧巧我應該不會再點第二次了!);有一次有挖一口朋友的『創始者的最愛』,甜到真的讓我有點受不了,我也很想嚐嚐別種口味啊!有沒有人有試過其他口味的冰淇淋,但又不會太甜的,推薦給我試試好嗎?

  喔~對了!相信有去吃過Cold Stone的朋友們應該有發現,裡頭的店員大約每隔半個小時就會唱歌跳舞一番,第一次看到時還覺得有點小小傻眼,這年頭~錢真的是不好賺啊!

  還有還有,如果你是第一次去吃,菜單上每一種都很想吃,但又如果怕太甜或是踩到地雷,可以請店員讓你試吃唷!他會拿一支小小的湯匙挖一點給你試吃,每試一種就換一支湯匙,欸~不知道會不會有奧客,試吃完一輪就走人啊?哈哈哈~

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發表留言